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分工会“茶香染校园、品茗传文化”活动简报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弘扬博大精深的茶艺传统文化,增进老师们对茶文化的了解,2023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分工会主办,数学教研室分工会小组承办的“茶香染校园、品茗传文化”主题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二教国学馆成功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在2203服饰馆和2208六艺馆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吸引了分工会70余名会员参加。本次活动分为3个主题环节,包括赏茶品茶、茶艺展示、习茶体验。

在赏茶品茶环节,吴雪莎老师和李英瑞老师为老师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茶文化讲解,带着大家一起辨识茶具,介绍了茶道六君子——茶筒、茶则、茶匙、茶夹、茶针、茶漏以及它们各自的用途、使用时注意事项等,同时鉴赏了六大茶类的外形、香气和口感。

在茶艺展示环节,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吴雪莎、丁瑶、李姣娜三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置器、温杯、赏茶、投茶、洗茶、正式冲泡、分茶、奉茶、品茶等环节,让在座的老师们在欣赏茶艺表演的同时也感受传统茶艺的魅力。

177D1

茶艺展示后,老师们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实践,利用茶具亲自体验泡茶的基本流程和方法,自己手泡铁观音、正山小种、金骏眉等多款茗茶,品尝醇正茶香。

此次活动中老师们享受泡茶、品茶乐趣时,收获了心灵的安宁、恬淡,体会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独特魅力。不仅学到了品茗知识技巧,还在快节奏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