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评比活动赛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围绕“展示应急能力、检验业务技能、强化护航保障”的工作目标,提高应用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11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在1214微机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评比活动赛。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分为:应急演练过程(通信应急保障演练,信息安全保障演练,事件排查演练,信息安全保障演练)、总结报告、表现力三个环节来开展。通过此次演练,让全体信息运维人员对紧急启动信息系统应急预案的整个流程更加熟悉,锻炼了全员心理素质,验证了启动应急预案流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快速恢复设备正常运行的技能和方法作了进一步的探究,达到了提高了信息运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总结会上,信息化处处长朱强、宣传部副部长谌喜兵二位领导分别为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和分析:一是演练的组织到位,流程完善,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二是对信息系统应急预案执行流程提出了合理建议;三是演练完成后,全部参演人员要好好总结,将信息系统桌面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进一步完善,加强工作中的思考,为信息系统设备的稳定运行打下更加坚实地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