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分工会举办“亲子沟通、从‘心’开始”活动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缓解学院教职工孩子小升初、初升高的焦虑,让老师们更好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结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2023年11月30日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与分工会承办了 “亲子沟通、从‘心’开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财经管理学院周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巧玲老师、物联网学院陈宗梅老师和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刘长琪老师等四名嘉宾分享他们在孩子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

四位家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经验和做法,列举自身家庭教育中的例子,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要点,并就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一是父母教育应一致,二是家长情绪应平和稳定,三是给与孩子及时的肯定与引导,四是高质量的陪伴,五是做智慧型家长。

随后,嘉宾们和老师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老师们咨询了作业拖沓、习惯培养、孩子内驱动力不足、如何平衡学业与兴趣班等问题,四位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经验与技巧。 大家表示能近距离地跟优秀的同事取经,受益匪浅,今后要努力向优秀同事看齐,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