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负责全校语文(应用文写作)、数学、英语、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等公共基础和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按上述课程设有相应的九个教研室。专业化加职业化,以素质教育为优质高职建设的价值引领,学院始终立足教育的新常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植入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改进教学的育人功能,以人为素质教育的起点,以人为素质教育的归宿,使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启发、讨论、参与的教学方式成为主流。按照“教”、“导”、“评”三个步骤为一周期提高学生通识能力的培养。

学校通识教育坚持“固本强基、学教联动、全面提升、重点突破”的人才培养思路。学院与党委学工部和专业二级学院密切联动、协调互动,通过“三创”即创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创新教育体系;实现“四融合”即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人文素质教育和科学精神教育融合、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融合、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成才融合;力争使学生做到“十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公正、学会感恩、学会分享、学会理解、学会担当、学会创新;把学生培养成真正符合社会需求的“有教养、有涵养、有素养”,“愿做事、做好事、能做事、做成事”,“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校企融合型”的“三有四事五型职业人”。

学院注重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学院共有教师86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20余人,拥有一支较为稳定、素质较高的专职教学团队,还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参与教育教学,营造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在数学建模、公文写作大赛、英语演讲等比赛项目上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荣誉。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