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来华留学生线上毕业典礼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5日下午,我校在2208教室举行2021届来华留学生线上毕业典礼。校长聂强、副校长幸昆仑、国际交流合作发展处、学工部、教务处、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等部门领导、来华留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2021届来华留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同步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首先观看了2021届来华留学生学习剪影视频,回顾了留学生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随后由聂强校长进行致辞,聂强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9个国家30名顺利毕业的留学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各位留学生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接纳变化,活在当下,同学们要把握好自己,保持乐观,保持自律,保持坚韧,不断打磨自己,为自己将来的人生交上满意的答卷;二是交流互鉴,成就彼此,同学们要以宽广的胸怀、谦虚好学的态度,学习借鉴他人、他国文明的长处,在交流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在互鉴中理解彼此,成就彼此;三是传播文化,友好共进,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国度与中国之间架设起友谊的桥梁,做一名与中国交流的友好使者。

典礼上,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国际交流负责人陈副强主任发表了致辞,他代表老挝琅南塔省教育厅感谢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对老挝留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同时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保持与重电的合作,让更多地老挝同学有机会到重电学习。

副校长幸昆仑宣读了毕业决定,并对所有顺利毕业的留学生表示祝贺。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文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衷心祝愿所有留学生毕业快乐,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麦尔丹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自疫情以来一直留在学校,对于在重电度过的三年时光,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刀阿秀以在线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发言,2020年疫情以来,她和许多同学一直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课程学习,她对不能亲自到学校领取毕业证书感到十分遗憾,同时她表示一定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带回老挝,继续锻炼自己。

除了两名学生代表的发言以外,还有部分留学生也以视频方式发表毕业感言,大家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和三年里对他们的照顾,对学校表达了强烈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一度热泪盈眶。最后,由麦尔丹代表全体2021届来华留学生对学校致感谢信,本次线上毕业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