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罗宵月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紧跟新时代的步伐,4月22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2208远程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副院长张华敏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各显神通,通过说课和试讲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设计,在提问环节,面对评委的专业问题,选手们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作为教师的专业素养。经过一番角逐,刘红老师用她“润物细无声”般的教学风格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拿下一等奖。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提出通识类课程思政要结合基础课程的要求找好自身的定位,要掌握课程育人主旨、主要目标和主要方向,在设计思政元素时深刻挖掘其内涵,更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