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910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23楼丝路国际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副校长谢义华、人事处处长廖世萍、学院院长沈雕、副院长张华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谢义华同志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谢义华同志肯定了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肯定了教职员工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无愧教师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随后,谢义华和廖世苹同志代表学校慰问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王春艳。

冉槐同志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围绕4点认识、9件大事、10方面问题对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辅导学习。冉槐同志结合“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智慧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关键词,结合学院实际,从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管理等3方面强调了学院“十四五”发展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举措思路。她指出,要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实现通识教育数字化、国际教育数字化、美育与中国传统文化数字化传播。冉槐同志还就新学期学院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会、美育传统文化、防疫和留学生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布置。

沈雕同志强调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即推动通识教育的重大改革、加强重要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着力重要场馆的建设、提高重要平台的搭建力度、注重重大成果的培育。同时,他强调了全体教职工的劳动纪律和工作态度,布置了学院新学期教研活动等相关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将学院平台和个人兴趣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做出科研成果。

张华敏同志就本学期教务方面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主要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金课堂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开学补考、新生开学上课等相关教务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组织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暨开学工作布置会的相关精神

最后,冉槐同志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当增强廉洁勤政意识,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流程办事。严格贯彻落实《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纪律要求,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倡导勤俭、节约、廉洁、文明过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