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留学生寒假期末总结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2019年1月11日在南校区2305教室,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召开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期末总结暨安全教育大会。党委学工部蒋斌副部长、安全保卫处田艾副处长、基建后勤处周洁副处长、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冉槐书记以及张华敏副院长和部分留学生班级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建老师对本次寒假放假、开学时间,开学及补考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放假离校、留校程序和相关事宜进行了逐一讲解。对留学生集中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组织学习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等安全注意事项,提升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向留学生发放了学校2019年寒假放假通知、假期安全告知书和假期留校申请表,强调我校寒假宿舍管理规定及请假制度,要求学生及时提交假期去向表、假期留校申请,及时告知家长学校放假情况,并签署安全承诺书。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冉槐书记总结了本期国际留学生工作情况。自2018年9月15日开学报到以来,来自14个国家的56名国际留学生在学校开始学习生活,大部分同学能认真上课、按时归寝,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辛勤工作下,在全体留学生的努力和配合下本学期顺利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通过一个学期,国际留学生已融入校园生活,初级班同学已能听懂日常语言交流,中级班同学进一步提高了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冉书记再次强调了放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七个”安全,即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上网安全、财产安全,强调要做好自我保护,不从事非法打工,不接受陌生人邀请,不酗酒、放假要结伴而行。冉书记讲到,大家要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安排好学习、生活,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请同学们将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习的收获和情况向父母汇报,将学习到的中国文化带回自己的祖国和家乡。

会议结束后,学工部、安全管理处、基建后勤处、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等部门领导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学生的关心,并为留学生们赠送了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礼物——窗花和平安扣,向同学们送出了最温暖的新春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