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举行2019年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为了解2019年我校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中国、泰国两校师生的沟通交流,2019年11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2307教室举行了2019年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冉学农、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斌、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沈玉文老师,泰国切都彭商学院老师MISS NUENGRUETHAI KHOCHAMKLANG,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罗路、文婷、叶荣佳、张长磊和全体泰国分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冉槐主持,她首先介绍了2019年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本次座谈会是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听取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意见及建议,表达学校和学院对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希望通过座谈会能够帮助她们更好地适应学习环境、完成学业内容。

副校长冉学农首先代表学校向泰国分校的来华留学生及老师表达了欢迎和问候,冉校长从学校建设、学校对来华留学生的培养教育,谈到重庆的城市文化和地域特色,再到中泰两国在传统历史文化上的渊源。他指出中泰两国一直都是友好邻邦,但重庆和泰国有着较大差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了解中国文化,多观摩交流。最后他希望全体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都能够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泰国切都彭商学院老师MISS NUENGRUETHAI KHOCHAMKLANG代表泰方学校发言表示,泰国同学们的语言学习进步很快,通过在泰国和中国的交流学习让同学们收获更大,同时她感谢学校将同学们照顾得很好,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就像同学们的第二个家。

文婷老师介绍了同学们到校以后的学习情况,目前已经学习汉语七周,她肯定了同学们上课的出勤率,在上课期间没有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同学们遵守纪律,课堂表现较好。张长磊老师介绍了同学们到校以后的日常管理、宿舍管理、文化活动等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沈玉文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签证的疑问,提醒同学们下次到校应注意的学习签证办理事宜。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HSK考试、语言学习、助学金发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老师们都一一解答。泰国分校来华留学生表示在学校生活学习顺利,很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照顾,此次座谈会取得完满成功。

参加座谈会的全体泰国来华留学生

冉学农副校长与泰方老师交流

冉学农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座谈会交流现场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