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杜星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在2307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副校长谢义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黎小锋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格按照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按照会议议程,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首先作了动员讲话,表示学院班子将保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要求推进。随后,冉槐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坚定思想认识、服务群众需求等方面查找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系列整改措施。

会上,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要求,逐一报告有关事项,进行剖析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开展批评做到了“诚恳”,接受批评做到了“虚心”,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谢义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我院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内容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理论学习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提出的整改措施实在、到位。

谢义华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修好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第二,要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找准学院发展和个人的短板与不足,提高管理治理的能力,深入研究制定学院远景规划和近期计划;第三,要巩固和提高会议成果,围绕初心和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四个统一”,做到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第四,要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党的领导,用党建统领和推动学院全局发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课程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外树形象、内抓建设,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冉槐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冉槐同志首先感谢谢义华同志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黎小锋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和帮助,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指导和推动学院今后的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班子成员将按照会上提出的要求,结合找出的差距和提出的批评意见,再次梳理问题,进一步落实举措,分门别类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