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顺利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杜星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激发国际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加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2019年5月7日上午,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举办的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15栋501教室成功举办。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副院长张华敏、对外汉语教研室老师以及初级一班、初级二班、中级一班共55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汉字听写大赛是2019年我校首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共分为汉字听写、你比我猜、词语纠错三个环节。汉字听写全体同学参与,其余环节由各班派出三名代表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初级二班取得大赛第一名。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你比我猜环节,比划的同学手舞足蹈,猜词的同学快速思考,紧张作答,3个组均取得较好成绩。

冉槐同志跟同学们交流时谈到,中国文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历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千年积淀,孕育出了灿烂多彩的汉字文化,并形成了独特的汉字书法艺术。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大家共同领略汉字的魅力,学汉字、学汉语、爱上中国文化。

文婷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她具体讲解了词语纠错的赛题,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留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表示肯定,希望留学生们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加强汉语学习,提高书写能力,深入感受中国文化精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