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首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5-06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6日上午10:00,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国际合作发展处主办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首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学子广场开幕。开幕式由副校长谢义华同志主持,副校长龚小勇同志、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国际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华敏、国际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影、全体国际留学生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龚小勇同志在开幕式中致辞,他指出本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节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育精神、助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宗旨,以搭建相互理解、尊重包容、和谐互鉴、美美与共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为目标。通过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促进文化传承创新与交流传播;通过展示各国特色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不同国家文化魅力,打开了解世界多元文化的窗口。学校秉承“开放合作、兼容并包、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他指出,要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育精神,“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推进汉学交流,开拓国际视野,建设开放、多元、国际化校园。最后,龚小勇同志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义华同志指出,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跨文化交流,助推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育人为本,人文先行”,文化传承创新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之一,“一带一路”的开放包容、求同存异与大学兼容并包的精神一脉相承。大学以兼容并包的精神,根植传统文化,拥抱多元文化,深化了“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同舟共济的精髓和内涵。她谈到,今天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八方学子,相信各国留学生们在重电定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相信国际化办学定将推动学校发展新征程。

据冉槐同志介绍,本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以“文化传承 开放交流 文明共享”为主题,共分为开幕式、魅力重庆体验活动、孔子学堂、重电专业行和文艺汇演五大板块共8场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留学生书法剪纸作品展、汉字听写大赛、魅力重庆体验活动之版画绘重庆和参观重庆市三峡博物馆、孔子学堂之茶艺体验和书法体验、文艺汇演、重电专业行等活动。

副校长谢义华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龚小勇致辞

启动仪式之后,全体留学生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版画绘重庆活动。在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师生的介绍和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绘制精美的版画,以版画这种全新的表现形式领略“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的特色风貌。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