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和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留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4月2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与安全保卫处共同开展了留学生消防演练和应急逃生演练,留学生中级1801班,初级1801班,初级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演练。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罗路、安全保卫处熊浩然老师、辅导员刘建老师和张春阳老师全程参加了演练指导,确保演练过程安全。

首先,安全保卫处熊浩然老师给留学生们做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消防安全讲座,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重点讲解了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随后,进行了留学生公寓紧急情况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留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设备进行灭火操作,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提高了我校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留学生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冉槐同志总结本次消防演练和培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防火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常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及时切掉电源,进一步提升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