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让学院每一位教师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打造平安校园,3月14日,我院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主讲老师胡云波,进行一场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胡老师结合近年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来开展本次讲座,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让每位参训的教师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熟练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同时,胡老师还从消防的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灭火、疏散逃生、宣传教育)、实验室安全(危化品事故特点、应急处置)、家居防火,预防及逃生技能三个方面详细的进行了讲解。特别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出行的安全,定期排查火灾隐患,遇到意外火灾发生的情况,要沉着应对,充分利用消防器材控制火势进行自救、逃生。

    通过本次消防讲座,让每一位教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火灾的严重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院还将更广泛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