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4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2307丝路国际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副院长张华敏、办公室主任罗路、教务科科长宋超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先由冉槐同志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冉槐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讲话全文,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几个方面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冉槐强调,学院根据学校和上级要求制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各党员教师接下来要按照计划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实效,提高服务能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上,由冉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为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冉槐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上,由沈雕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沈雕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心得运用到教师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中。由宋超同志领学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上,由张华敏同志领学孙春兰在安徽调研时枪带哦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讲话。由罗路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部分内容。由宋超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四、五、六节内容,包括“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内容。

同时,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采用会上集中学习和会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冉槐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自主学习效果,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由罗路同志传达了4月27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包括严格控制进入学校的人员和车辆、严禁校内车辆超速行驶、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通报我校电信诈骗案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假期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冉槐同志强调,教职工一定要按照学校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不参加大型的聚集、聚会等活动,加强个人防护,严格离渝请销假程序,做到人数清、去向明。五一期间,教职工要加强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防护。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冉槐同志进行了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冉槐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广大教职工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积极践行崇廉拒腐、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冉槐同志还提出要“紧盯易发问题,严明纪律要求”,特别重申和强调教师“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现金、微信红包、土特产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铺张浪费、大吃大喝、公款吃喝”等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