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夏薇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为加深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树立课程思政的主体意识,全面提高教学能力,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综合教育理念,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兰教授从课程思政的由来开始,向各位老师解释了意识形态对于国家的重要性,而高校作为知识与文化集中、思想汇集和激荡的地方,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师,任何科类的教育都渗透一定的价值导向,任何课程的教师都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接着,兰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涵义、目标、内容、要领四大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个高校教师的经典案例,结合她的宝贵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老师们反响热烈,惊叹连连!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向兰教授虚心请教,兰教授都细心作答,为老师们一一解惑。

最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华敏总结发言,她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育人工作中,全体教师能发挥主力军作用,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色,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