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获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1112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社保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创业西部 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闭幕式在重庆高新区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苏静、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睿、四川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赖荣、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晓强出席。

我校以老挝同学沙晚同为代表的留学生团队,经过层层筛选,作为重庆赛区的唯一高职代表与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14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项目路演和答辩环节,最终以决赛3成绩获得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申报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从今年9月起正式启动,吸引了川渝两地31所高校的380名留学生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项目108个,参赛留学生来自60个国家。由我校冉槐、刘盈含、马笑春老师指导的《智慧驼铃——用中国电商孵化新模式串联“一带一路”国家》项目,以用中国智慧、中国优势、中国模式帮助沿线国家发展电子商务为目标,提供中国模式和解决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发展。

闭幕式上,四家主办单位联合签署了《川渝地区关于促进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的框架协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四川省教育厅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对外开放协同发展执行协议》。

18A85

20D9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