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0月20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2栋3楼丝路国际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暨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学院院长沈雕、副院长张华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沈雕同志首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教师的教育教学纪律,强调教师要有责任意识、有底线思维。二是总结了学院近期举办的各项活动,希望老师们在学院中形成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求教研活动要有序开展,原则上每两周开展一次,以线下方式开展。另外,沈雕同志安排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包括双高任务的落实和成果的填报、团队和项目的落实、在线课程及“金课堂”建设等工作。

冉槐同志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通过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重要内容涵盖。随后,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冉槐同志围绕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逻辑结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四梁八柱进行了阐述。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

会上,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案例,通过“以案四说”的方式,警示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严于律己、严格自律的思想,讲政治、讲规矩,清正廉洁。

冉槐同志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和意识形态集体谈话。一是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的相关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干事创业。二是强调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要求全体教师教书育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从教。自觉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三是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相关要求,要求高度重视,遵守程序。四是要求各教研室进一步做好风险点排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最后,冉槐同志布置了近期党建的相关工作。一是学校将就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请各支部做好相应准备;二是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课的相关工作;三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措施。

张华敏同志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首先对开学至今学院已经完成的系列教学比赛情况、新生行课第一周情况等进行了通报,随后就金课堂建设、教学教研活动开展、状态数据平台填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