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留学生手册及相关政策宣讲会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1月22日下午2:30,在2202、2204、2206教室召开了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沈雕院长牵头,学工部、保卫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以及留学生辅导员参与的2018届来华留学生《留学生手册》及相关政策宣讲会。

沈雕院长表达了对来华留学生的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基础条件、师资力量、发展区位、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我校与海外国家建立的广泛合作关系。希望来华留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认真学习本领,毕业后造福本国人民。

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刘影副处长就留学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讲解了入学须知、办理体检、保险和签证以及居留许可等重要事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条例。希望留学生们认真学习《留学生手册》,遵守相关制度及法律法规。

学工部蒋斌副部长就留学生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讲。解读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来华留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介绍了针对留学生行为制定的相应奖惩制度,以及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希望留学生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为下一届重电留学生做好表率作用。

保卫处徐计科长就留学生安全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宣讲。从宿舍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社交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火灾小常识、防骗小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告知留学生们应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宿舍的安全与卫生整洁,并接受管理人员的定期检查,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最后,全体留学生同意并签署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来华留学生安全责任书》。此次宣讲会旨在让留学生能更好地了解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提升留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把握相关政策,了解学校文化,争做优秀的重电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