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大思政”教育实践落地创新课程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培养学生的团队建设能力和合作精神, 10月15日-19日我校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了“大思政”教育实践落地创新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拓展教学,由通识与国际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带领各班同学在风雨篮球场完成。本次素质拓展教学课程是学校必修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要部分,也是学校“大思政”教育系统中的特色亮点环节,为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作用搭建了平台。

次课程包含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团队建设环节,要求各班级分为两队组队,在十五分钟内确立各队的队名、口号与队歌;第二部分为“人椅”环节,训练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第三部分为“密码破译”,考验与检验大家的团队默契与密码传递机制,在三个环节中,各团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刻领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团队精神是学生进入职场的必备素质,团队组建、管理能力是学生以后无论就业还是创业都需具备的能力,此次“大思政”教育实践课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赢得广大师生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