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教研 > 正文

小课堂 大思政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小课堂 大思政  

                                                      ——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教委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日学院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君博士来我院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英语课程思政及其教学实现—基于对高职专科英语阅读语篇的解读”。学院领导、全体英语教师听取了讲座。

陈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课程思政建设心得体验,通过亲切幽默的语言从“课程思政”“学科核心素养”“基于语篇解读的教学实现”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把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英语课程教学中去,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最终实现学科的立德树人。同时陈教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阐述了课程思政、课程标准和课堂教学的统一性与延续性,并以现有教材为例,现场展示课程思政在课文中的有机融入。

陈君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老师们踊跃提问,从课程思政工作的重点、难点,课程思政元素的衔接和设计方面与陈君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有着示范性和启迪作用,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