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教研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英语二教研室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5-17 阅读次数:

2019516日下午,英语第二教研室在2303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巧玲老师就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英语课程教学做了现场指导。整个活动包括了教师教材研讨、课堂现场展示两个环节。朱周贤主持了此次活动。

教材研讨期间,老师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现有教材中的思政元素有了清楚的认识,对如何有效地将思政元素融合英语教学的思路更加明晰。

随后,朱周贤和罗巧玲老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合上了一堂英语课,就英语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做了现场展示。并特邀老挝留学生阿秀,请她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给他们国家带去的实惠。阿秀讲述了老挝人民对中老铁路的期盼以及对中国的感激。

最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华敏博士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点评,并建议英语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兼顾语言的工具性与人文性,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罗巧玲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留学生代表发言


 

张华敏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关闭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