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重庆市“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杜星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二级学院: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173号)文件要求,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其政治思想、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全面协调发展,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现将竞赛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

(一)、中文类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中党政机关公文的适用范围、行文规范、制作格式等内容。其格式要求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的相关标准。

通知、通报、通告、请示、报告、意见、批复、决定、函、纪要等常用法定公文文种的写作。

计划、总结、简报、讲话稿、规章制度、专用书信等常用事务文书的写作。

(二)、英文类

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合同协议、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参考文献(APA格式)、报告等八类英语应用文写作。

三、竞赛方式

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我校举行,在初赛基础上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优胜者代表我校参加全市决赛,决赛集中到重庆科技学院统一进行。

四、组织报名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认真安排。要求参赛选手从即日起至5月25日23∶00以前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网”(http://gwjs.ndifc.cn/)进行报名注册。

五、组织比赛

中文类初赛定于6月2日在校内集中答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英语类初赛定于6月1日上午9:00-11:00在校内集中答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励设置

(一)学校初赛设个人奖。

(二)个人奖按个人初赛成绩确定等次,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次的比例分别不超过参加初赛总人数的5%、10%、15%、,学校将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中文组:杨莉 英文组 唐雯雯

教务处 通识教育学院与国际学院

2019年5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