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外语数字化教学资源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升教师外语教学中线上资源整合、应用等能力,提高教学效率,改善教学效果,3月16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邀请外研社技术部门为教师组织培训活动。外研社售后技术顾问代灿老师为大家做在线资源讲座,并就教师在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讲座由英语二教研室主任朱周贤主持,副院长张华敏出席并讲话。张华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代灿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在英语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外研社能在教材建设、教学比赛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随后,代灿老师围绕高校外语教学的教、学、评、测、研全链布局展开了讲解。代灿老师介绍到:2023年,外研社将进一步加强数字业务统管统建,强化数字内容集中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质量,持续优化高职英语“教、学、测、评、研”于一体的服务闭环,大力建设外研U学平台;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利用外研社独有的数字化与国际化资源,做好赛事平台和实训实验室,提升职业教育领域服务能力;继续优化和加强U校园平台功能,推动教育智慧化和定制化开展。

最后我院英语教师与代灿老师就如何利用出版资源、如何挖掘教材思政元素以及教材内容如何与专业融合等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加强与外研社的沟通联系,了解了最新的教学动态和获得了丰富的教学资源,以期能切实提升我院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与素养,解决教师们教学教研的真实问题,进而推动我院英语教学的改革、创新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