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5-31 阅读次数:

    

2019530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在7-107开展了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了辅导学习。

 冉槐同志分别从理想信念的内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开展了辅导学习。首先,冉槐同志以两弹一星元勋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先锋”的生动事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及特征。同时,带领大家重温学习党岭山上刘志海同志党证的故事,体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革命信念,结合“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进一步分析阐述了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是思想的总开关。在讲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与魂,是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精神支撑时,冉槐同志通过优秀榜样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指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行动诠释信仰。   

 最后,冉槐同志谈到,各位党员、各位老师要充分学习领会“红船精神”中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行业选择、树立敬业精神、践行职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实现人生理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此次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有深度、有温度。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