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拓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深化实践课程新内涵”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通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响应2018国家职教活动周安排,丰富我校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以及更好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2018510日,在我校龚小勇副校长的指导下,由马克思主义与通识学院院长冉槐带队,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计30余人赴大学城大创慧谷、D+M工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

临行前,龚小勇副校长对外出师生团队在课程教学设计和实践教学取得效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实践是创新创业教育的必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了解、汲取精华,从实践学习中受益。同时对外出实践学习的师生做行前动员。

本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首先组织学生观摩了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成立的大创慧谷,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沿着创业大道了解了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各区县的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邦春带领大家进入大创慧谷办公区,参观了学生的许愿树、职业测评中心、办公会议区、面试洽谈区、给未来的自己特色信箱、路演厅、学生团队创意作品展区等,让学生备受启迪的是正在举行的“72小时命题沙龙”活动。

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参观之旅第二站来到了由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DM工场”。“以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半开放式创新及产业化服务平台”的D+M工场给师生带来了强烈视觉震感,各类工业设计创意产品应接不暇,3D打印机、智慧灯、智能啤酒机等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最后我校师生共同体验了室内VR设备所带来的视觉冲击。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丰富与拓展了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课堂,学生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实地、深入地了解创新创业的实际操作,充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结合,学生纷纷感慨收获颇多:思想认知上明确了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意义、途径。更明确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方向、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灵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