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自信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25日,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研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承办的“重电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南校区2307丝路国际会议厅开讲。文化与美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自信"为主题,由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谭小兵主讲。谭会长从传播和普及非遗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非遗与人文精神的关系,强调了保护非遗对于增强文化认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谭会长重点介绍了重庆市对非遗的保护和发展,并列举了一些重庆非遗项目,展示了其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谭会长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传承和弘扬非遗中的人文精神,将其展现在城市建设中,彰显每个重庆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保护非遗的责任,传承其中的人文精神,世代相传。

听完讲座后,在座的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概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