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党员教师示范课竞赛活动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献礼建党100周年,围绕党建质量提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1+N”,进一步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双融合双促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24日下午在2208教室举办了党员教师示范课竞赛活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谢义华,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光,教务处副处长代才莉,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院长沈雕,副院长张华敏等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质量管理中心副处长黄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严红担任比赛的评委,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经过初赛,共7支团队进入决赛,每支团队由1-3名教师组成。

首先,谢义华副校长为本次竞赛活动致辞,谢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积极意义。她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员教师示范课竞赛,立足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非常有意义。同时,她指出,通识教育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党员教师们要充分挖掘通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带头做好通识教育课程的育人工作。她希望通过党员教师示范课竞赛活动能够带动全院教师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在今后不断扩大竞赛活动的对象,让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正式比赛环节,各参赛队围绕课程介绍、课堂展示、评委提问三部分进行竞赛。本次比赛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派出了参赛的党员教师,覆盖面广,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员教师们的风貌。比赛精彩纷呈,学生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同时评委专家们也和所有参赛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指导和沟通。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严红老师曾带领团队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公共基础组高职组一等奖,她在点评时指出,全体老师们要通过比赛不断打磨自己、提升自己,注重授课细节,抓住好的选题,充分挖掘课程里的思政元素,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冉槐同志总结时谈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党员示范课竞赛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现党员教师的先进性、示范性,发挥优秀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活动的观摩互动,发挥党员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全体教师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到底,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思政+”思维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团队一个,二等奖团队两个,三等奖团队四个。数学党支部代表队陈家利、李娇娜、杨梅获得一等奖,英语第三支部林爱华、创业就业与心理健康支部陈岑获得二等奖,本次党员示范课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