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52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在2307丝路国际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报告会。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唐莉、工会副主席周鑫、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沈雕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义华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作为宣讲主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谢义华同志细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谢义华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有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谢义华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三是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冉槐同志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此次报告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双融合、双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