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英语第二党支部开展英文手抄报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6-12 阅读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英语第二党支部在4月28日—5月20日举办首届“重电英文手抄报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以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和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评比坚持“公平公正、综合评定”原则。比赛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167件,内容涉及春节、元宵节、龙抬头、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冬至、除夕等多个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气。经过不同教师三轮匿名评选,评出特等奖2份,一等奖5份,二等奖10份,三等奖15份,优秀奖24份。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设计制作阶段、初赛选拔阶段、获奖作品展出阶段。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主动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传说、风俗以及文化等,进一步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进一步探索推进了英语课程思政改革。同时,通过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了课堂外的语言学习,锻炼了学生综合使用语言的能力和用英语向世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能力。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