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支部赴潼南杨尚昆、杨闇公故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5-13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1日,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数学支部、创业就业与心理健康教研室支部和对外汉语支部共计19名党员前往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杨闇公故居以及杨尚昆陵园参观学习,开展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大家首先来到杨尚昆故居并认真参观学习了杨尚昆故居内陈列的400多幅珍贵照片和150余件文物资料,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杨尚昆主席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体会了杨尚昆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伟大情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杨闇公故居,旧居内,绿树成荫,院中茂密的橙树已有百年历史;屋内错落有致地陈列着杨闇公同志生前的图片和物品,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全方位、多视角地再现了杨闇公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下午,大家来到了杨尚昆陵园。面对着杨尚昆主席的墓碑,大家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杨尚昆主席从青年时代起,就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党旗,在党总支书记冉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