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电大讲堂】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专题研讨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职教活动周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5月10日,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科研处主办,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美育与艺术文化教育中心、重电“川江号子”非遗传承工作坊承办的“重电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南校区2210会室举行。

本期讲座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特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科研组织部主任王美木研究馆员来为老师们讲解。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问题展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注重艺术研究,而国家艺术基金则侧重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具体的申报时间如下:

在讲座中,王主任对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于申报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主要观点等应紧密围绕研究对象展开,不宜过于细节。基本思路要有清晰的结构和逻辑秩序,突出重点。研究方法可以包括文献资料收集、调研、数据分析、观察法、跨学科法、问卷调查和个案分析等。在讲座中,还对申报项目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和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流程和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