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正文

学校成功举行2023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长磊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11月23日上午,我校2023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丝路国际会议室成功举行。学校校长聂强、副校长幸昆仑,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安全管理处、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智慧健康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老挝、泰国等留学生近50人参加,开学典礼由幸昆仑副校长主持。

聂强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来华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有拓宽视野的决心,要注重跨国文化的培养,要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推动人际关系的构建,要关注身心健康的平衡等五点建议和要求。随后,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文婷老师和留学生代表洪婉彤分别发言。典礼上,聂强校长还为来华留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并合影留念,标志着留学生们正式成为了重电大家庭的一员。让全体留学生深深感悟到留学中国、留学重庆、留学重电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招收来华留学生是学校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学校招收来华留学学历生的第五年,已面向14个国家招收来华学历留学生数百人,学生先后获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西南赛区)决赛金奖、第一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留学生教育培养水平显著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