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作者:杜星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5月9日晚,学校首届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南校区风雨篮球场成功举办。副校长幸昆仑、副校长龚小勇、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教务处处长王正勇、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院长沈雕、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全体留学生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主办,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慧健康学院协办。

本次文艺汇演主持人由国内学生和国际留学生共同担任。整台晚会充分体现出“和谐融合”,除了留学生表演的民族舞蹈,其他节目均由各二级学院国内学生和留学生共同合作表演。同学们增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在排练和表演过程中真正体现了和谐互鉴、美美与共、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留学生们带来的两个民族特色舞蹈节目,让我们感受到了异国风土人情。此次活动更是有请到了国粹戏曲川剧变脸和评书改编版武松打虎,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师生同台演绎“古风雅韵”,伴随着两名小朋友古朴典雅,清新流畅的《青花瓷》古筝弹奏,身着中华传统服装——旗袍的留学生和教师代表同台展现中国古典之美。晚会最后在留学生和老师们合唱的《朋友》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晚会,演绎了异国风情,展示了世界文化,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中外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