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顺利举办孔子学堂留学生书法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5-13 阅读次数:

2019年05月09日,孔子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孔子学堂留学生书法体验活动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范永富老师为我校国际留学生讲解中国书法,来自13国家的五十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书法体验活动由冉槐主持。

范永富老师从中国古代汉字的起源开始,讲解了书法的发展历程、五种书体、毛笔的制作材料、握笔姿势和汉字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在本次书法体验课上,范老师以“和”字为例,围绕“和”字的构造、内涵意义,书写规范,手把手教留学生进行他们的第一次书法体验。留学生们是第一次接触书法,范老师从握笔、蘸墨、运笔、笔顺,一一指导,留学生们非常兴奋,拿着自己亲手书写的“和”字,开心地说:“我第一次写书法,很喜欢中国书法”。

留学生们还欣赏了范老师的书法作品,有同学爱不释手,翘着大拇指称赞范老师的书法作品“太好了”。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