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英语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纪念馆
信息来源: 发布者:杜星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同志的指导下,2019年3月25日上午,英语第二党支部一行来到了位于合川草街的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纪念馆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里展出的序、陶先生生平、育才学校校史、合川生活教育、中外评价五个部分;观看了记录陶行知学习、生活、工作及教学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着每张老照片、先生的亲笔手迹,对先生“捧着一颗心去,不带半颗草去”的赤子情怀赞叹不已。随后,大家参观了陶行知先生在古寺庙上创办的育才学校,学校根据学生的爱好及特长授课,在主课之外还开设了音乐、戏剧、文学等小组,深刻地理解了“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也明白了培养“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

参观后,大家感慨道,陶行知先生真不愧为“知行合一”的楷模;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其教育理念,理解其教育精髓,让教育充满爱;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作为自己教育的要求和准则,并努力去践行。在工作中,应做到“四有”“五爱”,同时用爱和耐心去教育和呵护每一个学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领路人。

热点资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