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者:通识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次数:

12月4号下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讲活动在博远厅举行。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研究会理事、重庆市宪法宣讲团专家张震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宪法迈进新时代”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宣讲活动由学校党委主办,由党委宣传部、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承办。宣讲会由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槐主持,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教职工、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宪法》宣讲会。宣传部谌喜兵副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

张震教授以《宪法迈进新时代》为题,通过中国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背景下的修宪、拥抱“新时代”,学习“新”宪法三方面,结合党的领导、依宪治国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开宣讲。张教授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表现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从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向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张震教授从三个方面分析新时代背景下修宪的原因,并从“生态文明”“国家政治体制改革”“宪法实施”等角度对修宪的原因和意义进行说明。最后,张教授指出老师们同学们要拥抱“新时代”,学习“新”宪法,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民族使命、政治使命、法治使命。

热点资讯
更多 >>